Facebook
Facebook Messenger
YouTube
棋茵DIY
棋茵DIY

經營理念

A- A A+

棋茵的經營理念與甘苦談:

      十幾年前(2000年),棋茵老師用自己的筆名,在家人及友人的鼓勵下,成立了「棋茵出版社」,把一生最大的興趣,全心投入於事業中,由一位手工藝老師及才藝作家,搖身成為DIY專業出版社負責人兼總編輯,亦是DIY作者之一,網羅國內外DIY高手參與出書行列,對於作者的師資及作品的創意,篩選非常嚴格,因求好心切的個性,自設影棚,目的為的是能把每一張作品拍到滿意為止,更重要的是步驟教作能拍的很仔細,流程順暢完整,才能讓讀者一目了然,甚至編審,校稿…都不假他人之手,深恐出現任何一丁點小差錯,這些繁瑣過程,若非DIY專業者確實無法完美呈現,也因此才能讓讀者輕鬆快樂跟著學習無障礙。棋茵老師的用心經營,奠定了今日手工藝界的領航地位,及小小知名度。
 
      棋茵老師回顧這忙碌的十幾年來,研發、創作、編著、出版..把自己的專業,用心經營在每一本書上,看著DIY出版品,就像是自己的創作品,更像自己親生的孩子一樣,能感受到那種孕育、成長、誕生的喜悅!棋茵老師是國內唯一「由DIY專業人,來出版DIY專業書」,棋茵老師以二十幾年的DIY創作經驗,親自編輯出版,這十幾年主要以DIY出版品及DIY材料包為主,再透過總經銷,代理到國內外...棋茵老師以專業DIY出版者立場,在帶動流行手藝之領航中,創新求變,把DIY融合應用於生活中,是主要的創作目標,棋茵藉著書,把更多的創意點子傳承下來,藉著書將DIY手藝文化推展到每一個地方,這是經營的主要方向,棋茵老師近年來非常深刻感受到,身為DIY文化人應有的使命感。

       平時,棋茵老師除忙於編輯出版書籍外,閒暇空檔間,不斷在求新求變,喜愛研發設計全新DIY,如糖果娃娃、纏線娃娃..是接「串珠」「網花」..之後,近年來最得意獨創代表作,目前尚有很多全新、多元化、傳統的、環保的...之手創作品,慢慢的會透過DIY書、材料包或網站教學影片,分享給喜歡DIY之朋友,棋茵老師希望能空出更多時間來親自教學,與學員有更多的互動,甚至能培訓師資,散播種子來傳承手藝文化....

      棋茵已走過十幾個年頭,感謝所有愛好DIY的朋友們,一路的支持與肯定,棋茵才能屹立不搖的奮鬥到今天,也才能秉持著創新獨特分享全新的DIY,再接再厲,希望與眾不同的手創文化,帶給您不同凡響的驚嘆!不斷創新,追求品質更極緻、更專業,打造手工藝文化水準的提升…讓品牌台灣DIY,打享國際知名度,更希望能奠定走向國際化的未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