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
Facebook Messenger
YouTube
棋茵DIY
棋茵DIY

品牌故事

A- A A+

[品牌故事]  棋茵DIY手工藝網
 
  「棋茵DIY手工藝網」,創立人楊棋茵老師,因從小就喜歡自己動手DIY,求學時代特別扁愛美勞、家政、美術等技能科,當完成學業、工作、結婚育兒告一段落後,才又重新規劃了自己的人生,走自己喜歡的路,把自己的興趣當成一生的志業,真正投入DIY手工藝行列中,這二十多年來,感謝 DIY朋友一路相挺,讓棋茵不畏堅辛的展現自己的實力,也才有那股勇氣及對DIY的那份執著與傻勁,毅然決然的於十年前(2000年)跨行入完全陌生之出版行業,真正由DIY專業人,來出版DIY專業書,有了一群忠實讀者朋友的肯定與鼓勵,及一群DIY高手作著老師們的合作無間,才有全新的DIY創意誕生。棋茵老師從學習、鑽研、教學、設計創作、著作,到成立屬於自己的「棋茵出版社」,一路行來過程雖堅辛忙碌,但之中有樂趣,有滿滿的成就感,有文化傳承之責任....

    二十多年來,棋茵老師對DIY的熱愛,如痴如狂一頭裁進無法自拔,除DIY出版品外,為了讓手創族方便,還設計多款DIY材料包,如糖果娃娃、纏線娃娃....甚至研發多種全新手工娃娃產品,求新求變、研發搶鮮一直是棋茵老師的最愛,說不定幾年後,市場上會出現"棋茵品牌"之各種可愛商品喔!

    棋茵老師的精心獨創,常常帶頭領航整個手藝界,到處教學、研習、展覽…電視、報章雜誌報導播出不斷,尤其十幾年前的兩本「串珠」著作,帶動整個市場大流行,曾風靡席捲國內外,後來的糖果娃娃、纏線娃娃,亦曾數度應邀至東南亞國家,以台灣知名DIY才藝老師及作家身份,巡迴多場DIY研習講座會、簽書會...並接受當地報章雜誌、電視、電台等媒体的採訪報導,在手藝界享有一定的知名度。

   棋茵老師,目前專業經營DIY手工藝書籍出版、手工藝DIY材料包、DIY才藝課程教學、研發設計全新手創品。出版品手工藝書,主要經代理商總經銷到全省書局、網路書店、外銷海外...DIY材料包經營對象,以愛動手DIY之手創族朋友為主,以及學校家政工藝課教材、兒童美勞、幼教安親班、大專社團、機關社區...團體訂購,還有手工藝材料行,才藝教室、貿易商..大量批發內外銷。

   「棋茵出版社」出版品,主要以DIY手工藝書為主,內容有串珠飾品(玩偶)、襪子娃娃、三角摺紙、藝術蠟燭、紙藝娃娃、超輕黏土、手工香皂、手編皮繩、布娃娃、絲襪花、皮塑、曼波線、棒針編識、拼布、不織布、環保燈座、糖果娃娃、髮飾品、小布偶、馬賽克、彩繪藝術、紙塑娃娃、纏線娃娃、紙蕾絲、滾壓器玩卡片、手鉤毛線娃娃、打孔器作卡片、拼圖貼(蝶谷巴特)、方塊巾打結環保包、環保壓花、實用摺紙、吸管創意....棋茵老師自己是作者是編輯,更是出版發行負責人,也網羅國內外DIY高手參與出書行列,從嚴選師資作者,到參與作品創作方向,作品的篩選,拍攝步驟流程正確度,棋茵老師監督到底...為確保出版品質及傳承推廣好的文化創意,過程雖繁複辛苦但內容流暢完整性,非DIY專業者無法完美呈現,這樣才能讓讀者一目了然,輕鬆快樂跟著學習無障礙,棋茵老師的用心經營,奠定了今日手工藝界的領航地位,及小小知名度。這也一直是棋茵DIY的好口碑及品牌的保證。

    近年來,由於E化科技時代的來臨,整個經營方式必須由傳統進入網路營運,網路無國界,也因此國際巿場變大變寬了,DIY手藝文化的推廣,就會更快,更順利的躍進國際舞台,親愛的手創族DIY朋友們!棋茵願以「棋茵DIY手工藝網」之空中營運部,只要您加入DIY會員,就有機會一起參與空中商展(巿集),期望藉著「棋茵DIY手工藝網」,提高台灣DIY新秀的能見度,締造出亮眼的手創成績,為台灣DIY手藝文化揭開序幕,讓品牌台灣的DIY創意,在國際上發光發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