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
Facebook Messenger
YouTube
棋茵DIY
棋茵DIY

海外DIY講座&簽書會

A- A A+

2004年棋茵老師以台灣知名DIY才藝老師及作家身份,應邀至馬來西亞、新加坡作「糖果娃娃」巡迴DIY講座及簽書會。

2OO6年,新加坡首屆國際華文書展,棋茵老師應邀至博覽中心,現場DIY才藝講座及簽書會



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“海外華文書市”才藝講座感言

   新加坡首屆國際書展,以“海外華文書市”為主題,來自東南亞各國華文出版業者參與盛會,以促進參與國之獨特文化及藝術交流。此行應主辨單位大眾書局之邀,以“台灣著名DIY才藝老師及作家”身份,再度出席並帶來全新手藝創作及新書與新、馬地區之讀者們分享!

   一年前首次應邀,辦過同樣巡迴講座,當時,我的獨門創作品“糖果娃娃”可是出盡風頭,搶盡我的風采,媒體的相繼報導下,接到很多讀者的熱烈回響。此次新加坡博覽中心之書展,同時邀請了台灣數位知名作家,有文學、醫學、命理....等,而本人很榮幸是第一位受邀之手藝作家,雖然此行主打新作品“幸運纏線娃娃”但為了不讓一年前曾經錯過“糖果娃姓”之朋友們失望及長久期待,於馬來西亞之行程中,安排每場示範,同時教作“糖果娃娃”與“幸運纏線娃娃”讓現埸朋友看得目瞪口呆,心動不已,所以每一埸的結束,都會造成一陣的騷動,整個講台圍滿人潮,看作品、選材料包、買書、簽名、問問題...朋友的熱情,讓我感動不已。

     這次的講座中,很高與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,是一年前參加過的,自稱是“棋茵”忠實讀者,道出對手藝之熱愛與需求,稱當地師資及手藝資源、資訊、風氣尚不足,所以“棋茵”的系列手藝書,成為他們學習成長的主要來源。

     另一會埸上,席間有很多坐輪椅之朋友,自稱來自殘障協會,專程來聽講,想習得手藝,以開發職訓手工藝培訓班,好讓殘障朋友能自立更生,看他們專注的眼神,專心聆聽每個過程,讓我好感動,但願我的DIY系列書,繼續對他們有所幫助。

     另外有朋友透露很想到台灣跟著學習其他的手藝,但我建議,還是以工具書為學習對象,以我手藝創作者來編輯的專業書,大家可以放心,內容步驟,絕對詳盡易懂,“棋茵”今天會從玩手藝跨行入出版業,其最大用意,就是要用工具書來分享手工藝,若還有任何問題,每本書都有服務專線,隨時歡迎聯絡。所以只要跟著“棋茵”DIY系列叢書學習,有朝一日,絕對會有一身好手藝,開拓您另一片天。

     此行旅程,讓我對新、馬兩地手藝文化更深層的了解,對讀者朋友們有了更濃厚之情誼,感謝他們一路支持與愛護,更感謝大眾書局的盛情邀約與熱情招待,讓我與海外朋友有直接互動的機會,今後“棋茵”將不負重望,繼續努力,多創新作品來回饋各位,更希望有機會再回來與讀者朋友們見面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楊棋茵2006.3.23